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有了更深的了解” 无锡市惠山区多方联动提升普法四“率”
2023-02-23 09:28: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近距离观摩庭审,我对这类诈骗手段有了更深的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就在身边,不能掉以轻心!”家住惠城三社区的王阿姨说。近日,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网信办、区法院、区检察院、惠山公安分局举办联动“法治新时代 清朗e空间”专场活动,高密度、强共振、全方位开展以案释法主题宣传,营造震慑犯罪的强大声势,提升基层群众防骗识骗水平和能力。

  精心策划,凝聚合力提升“参与率”。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多部门联动共同策划宣传方案,分解具体任务,围绕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双重主题,以周某等9名被告人冒充“中医”诈骗中老年人百万余元案公开庭审为契机,举办面向基层群众和新闻媒体的专场普法活动。

  突出重点,以案释法拓展“普及率”。牢抓案件办理,总结近年来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的工作成效和典型案例,与区公安分局共同梳理11种骗局、20余起案例作为普法宣传材料,制作展板和宣传册进行展示,安排专人进行讲解。

  多维聚焦,媒体传播增强“出镜率”。纵深推进,持久发酵扩大“辐射率”。围绕打击整治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开展深度协作,建立网信办主导、公检法司多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纵深推进各类反诈宣传活动。举办养老反诈公开庭、法治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深入社区、养老院、农户面对面普法宣传。

作者:唐晓宇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