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检察“清风”吹进企业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为企业开展法治讲座
2023-02-24 09:51:00  来源:徐州开检在线

  “听了检察官的讲座我受益匪浅,原来非国家工作人员也存在职务犯罪的风险,在工作中我们每个人都要严于律己,各岗位都要做好廉洁风险防控,这样才能共筑反腐倡廉防线。”在听完廉政法治教育宣讲后,一名企业员工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企业内部廉政建设,近日,江苏省徐州经开区检察院戚翔检察官受邀至恢弘集团,为集团管理人员及重点岗位人员开展一次廉政法治教育宣讲。

廉政法治宣讲

  讲课中,戚翔检察官以《做好恢弘人,扣好廉洁自律的“重要一扣”》为题,从犯罪的基本概念入手,结合相关法律规定和司法解释,详细介绍了常见职务犯罪如职务侵占、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挪用资金等罪名的特点,通过现实案例以案释法,深刻剖析了诱发犯罪的原因,为在座人员敲响了法律警钟。戚翔检察官还就如何防控廉政风险提出具体建议。整场讲座以案明纪,发人深思,警醒大家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法治意识,远离职务犯罪。

  近年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多措并举,落实落细护航企业发展各项司法政策,通过开发“检企e链”小程序、创设法治副厂长、开展检企共建等形式“零距离”为企业提供优质检察产品。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深化能动履职,主动作为,优化服务,以高质量的检察工作保障企业健康发展,为经开区建设长三角北翼最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园区作出更大检察贡献。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