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孩子的事是天大的事 镇江市润州区检察院主导创新未成年人司法保护
2023-02-28 09:29:00  来源:检察日报

  “我最直接的感受是润州检察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方面,从出版《未成年人不良行为自我预防》法治读本,到建设‘南山蓝’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再到实施困境未成年人‘6+X’护苗工程,一步一个脚印,理论有成果,实践有经验,探索有收获。从个人自我教育、家庭关爱到社会帮扶,对近200个孩子的系统关爱,诠释了孩子的事是天大的事。检察官的履职尽责让群众的幸福感油然而生!”近日,省人大代表范明华在参加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检察院检察开放日表示。

  在当天举办的以“孩子的事是天大的事”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中,省、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法学专家学者、省司法厅社区矫正局及地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近30人,走进润州区检察院。活动从参观该院“南山蓝”城市山林法治教育基地、困境未成年人“6+X”护苗工程工作室开始,通过融入“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实境课堂”、评审未成年人检察特色实践项目,来宾们充分感受润检人树立“全程关爱”理念,以“精准预防、精心护航、精细治理”为主线,创新“南山蓝”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实施“6+X”护苗工程,积极助力市域治理效能提升等方面的成效。与会的代表、委员、专家学者们纷纷从引起社会共勉、凝聚各方资源、综合施策等方面建言献策。

作者:焦惟奇 季砚戎 郎建强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