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护“未”联盟 “都”在行动 未成年人保护看盐都检察
2023-03-01 09:42:00  来源:盐都检察在线

  护“未”联盟进检察

  为充分展示检察机关落实未成年人“两法”新进展新成效,增进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2月28日下午,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检察院举行“护‘未’联盟 ‘都’在行动——未成年人保护看检察”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区政府办副主任童汉华,区未保办主任、民政局局长祁亚洲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媒体记者、群众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受邀走进检察机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扣华,党组成员、专职检委沈国栋参加活动。

  未成年人检察情况通报

  盐都区检察院向受邀嘉宾播放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题片——《草房子下的守护》,从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呵护未成年被害人、深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构建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草房子”未检品牌建设相关情况。

  经验交流

  部分与会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分享了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进一步健全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共建共享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平台等方面工作达成共识。

  现场观摩

  活动最后,受邀嘉宾实地观摩了全市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盐都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展馆,沉浸式了解未成年人“四大检察”职能,了解该院在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宣传、犯罪预防、心理辅导、法治实践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大家对该院在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法治环境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下一步,盐都区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要部署要求,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大局,以创新能动履职促进“六大保护”相融贯通,合力画好未成年人保护“同心圆”。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