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让爱回家 常州市金坛区检察院为监护人补上了一堂缺失的“家庭教育课”
2023-03-03 09:15:00  来源:常州检察在线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检察院向一名涉案未成年人的监护人送达了《督促监护令》并当场宣告,同时向其深入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内容,指出监护人在监管过程中存在问题,为监护人补上了一堂缺失的“家庭教育课”。

  家庭是青少年成长的第一个课堂,也是预防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第一道防线。金坛区检察院检察官在办案中发现,一名涉案未成年人在违法犯罪之前已经存在吸烟、饮酒、文身、结交不良社会人员等不良行为,其跟随母亲在重组家庭中成长,一度产生严重的叛逆、厌学情绪,而家长监护不力、家庭教育缺位,缺乏对孩子的关心和教导,未能对孩子的不良行为及时予以纠正,在社会闲散人员的影响下,这名少年最终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为挽回缺席的爱,检察官从主动树立家庭教育主体意识、切实履行家庭教育责任、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帮教监督三方面制作《督促监护令》,有针对性地明确了家长的监护职责内容,督促家长学习掌握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帮助未成年人早日回归校园。

  接下来,检察官将持续跟进帮教工作,有针对性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指导监护人积极履职,共同帮助涉罪未成年人回归校园、融入社会。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