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5次“零距离”交流 常熟市检察院精准护航企业“敢干”
2023-03-08 10:04:00  来源:常熟检察发布

  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为推进企业合规改革工作走深走实,大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近期江苏省常熟市检察院开展了5场以合规为主题的活动,以优质检察服务为企业“敢干”增添动能。

  “虞企同行•合规护航”检察开放日暨检联合规工作座谈会

  近日,常熟市检察院举办“虞企同行·合规护航”检察开放日暨检联合规工作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军、市工商联副主席顾群益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受邀参会。

  会上解读了《苏州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敢干”工作方案》,并通报了2022年度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运行情况。

  考察调研常熟服装城集团

  日前,常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明文建会同市工商联负责人至常熟市服装城管委会、莫城街道,对全市千亿级规模产业之一的纺织服装产业相关载体和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明检实地参观考察了服装城集团依链科技选品中心、苏州念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2家链上企业,详细了解传统产业与数字科技的融合升级、企业品牌保护、合规经营等情况,就进一步营造法治经营环境、知识产权保护、助力企业合规发展进行了交流。

  对2起涉案企业合规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日前,常熟市检察院对2起适用企业合规的刑事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

  听证会上,检察机关介绍了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情况,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小组代表、第三方管委会代表分别就合规工作监管情况及验收结果发表意见。听证员经过认真评议,均表示检察机关对涉案企业开展合规工作,既起到警示教育作用,又提升了企业的法律意识,有力推进企业依法依规经营。

  与公安机关共同推进合规前延工作

  近日,常熟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虞企同行”办案团队在与市公安局法制、经侦大队共同学习《关于建立侦查环节涉案企业合规协作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的基础上,至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共同探讨企业合规工作向前延伸至侦查阶段的相关实施细则。交流学习中,“虞企同行”办案团队解读了合规前延的意义,介绍了合规工作流程、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双方就在侦查阶段开展合规工作达成共识。

  召开直播电商合规指引联席会议

  日前,常熟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与常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莫城分局召开直播电商合规指引联席会议,并实地参观了常熟直播电商服务中心。会上,常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莫城分局介绍了服务监管直播行业发展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工作情况,常熟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就办理经济案件、知识产权案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交流意见。双方对如何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打击直播行业存在的商标侵权、不正当竞争、刷单炒信等违法违规行为,服务直播行业健康发展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建融合、提升执法监督质效达成了共识。

  常熟市检察院将持续推进“虞企同行”品牌建设,加强内外联动,推动企业合规工作有序开展,用法治力量护航企业行稳致远。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