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检察机关与新金融企业、行政管理部门交流的平台 南京成立新金融企业合规联盟
2023-03-09 09:46: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为促进新金融企业构建合规管理体系,搭建新金融企业与检察机关、行政管理部门交流的平台,在江苏省及江苏省南京市检察院、地方金融监管局、省投资基金业协会指导下,3月8日,新金融企业合规联盟启动仪式在建邺区金鱼嘴基金大厦举行。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陶国中,南京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毅出席。中国证监委江苏监管局、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建邺区政府、区检察院、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以及合规联盟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由建邺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晓春主持。

  陶国中在致辞中说,合规是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对企业的要求,也是企业稳健良性发展的基石。基层检察机关要积极探索多方参与的沟通协作机制,一体推进行政合规与刑事合规,依法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要坚持治罪与治理并重,从类案中发现共性问题,推动从个案合规走向行业合规治理。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投资基金联盟与建邺区检察院共同发布《私募基金企业合规参考指南》,为私募基金企业合规建设提供参考。作为联盟的支持单位,建邺区检察院表示将围绕构建新金融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创新能动履职,为建邺基本建成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保障。

作者:张旭 孙庆辉 李婷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