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常州市天宁区检察官帮他重“树”笔直人生
2023-03-10 09:45:00  来源:常州检察在线

  “听了检察官姐姐的话,对我的启发很大。以前我确实走了歪路,就像我今天栽的树一样,有一小截是弯曲的,以后我会在检察官的帮助下,早日重归社会,成为一株笔直生长的树,我相信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植树活动现场后,社区矫正对象小陈对着检察官姐姐动情的说道。

  为鼓励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帮助其重“树”生活信心,增强社会责任感,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联合郑陆司法所组织青年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植’此青绿,以法护林”主题义务植树活动。

  在郑陆镇舜山百果园内,社矫人员和检察官互相配合,团结协作,一起埋头挖土,扶苗栽树,填土浇水。所有人不怕苦不怕脏,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百果园内又多了几种类型的果树,春意更加盎然。

  “有时候,我们人就像这些树木一样,因为种种原因,在成长过程中可能出现弯曲,但是只要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就可以向阳而生,笔直成长。就像你们……”天宁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郭联想一边植树,一边以树喻人开展法治教育。

  在植树活动中,检察官以“树”喻人,结合每一名社矫人员的家庭环境、人生经历、矫治情况,进行针对性普法宣传教育,并结合每个人的实际情况,给出积极矫治、早日回归社会的意见建议。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