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联盟成立 指南发布 江苏检察机关推进新金融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
2023-03-10 10:05:00  来源:南京检察

  3月8日,新金融企业合规联盟启动仪式在建邺区金鱼嘴基金大厦举行,并同步发布《私募基金企业合规参考指南》。

  启动仪式由江苏省市检察院、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省投资基金业协会为指导单位,南京市建邺区检察院、建邺区高新区管委会、建邺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金鱼嘴基金街区发展中心主办。江苏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陶国中,南京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毅,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蒯建欣,建邺区委常委、副区长马友君等出席活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建邺区政府、建邺区检察院、建邺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以及合规联盟成员单位50余人参会。

  此联盟是在建邺区政府、建邺区检察院的支持下,由南京金鱼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30家新金融企业联合成立的行业自治组织,目的在于搭建桥梁平台,促进交流合作,推进新金融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共同打造良好的“金融生态圈”。

  活动现场,省金融业联合会投资并购基金联盟会长张壹帆,建邺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旦联合发布《私募基金企业合规参考指南》。指南由省金融业联合会投资并购基金联盟、建邺区检察院、东南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司法实务工作人员、专家学者共同起草,全文共九章六十七条,按照ISO37301∶2021的标准进行示范式设计,涵盖合规管理机构及职权、合规风险识别、合规管理制度、合规运行支持机制等方面内容,为私募基金企业提高自身的合规管理能力提供系统化方法,采用PDCA的理念完整覆盖了合规管理体系建设、运行、维护和改进的全流程,基于合规治理原则,为基金公司建立并运行合规管理体系、传播积极的合规文化提供整套解决方案。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