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精准对标 全力攻坚 镇江市检察机关目标考核调度推进会召开
2023-03-13 09:57:00  来源:镇江检察在线

  为奋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锚定全年目标、加速争先进位,3月10日下午,江苏省镇江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全市检察机关第一次目标考核调度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昌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章纯钢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1-2月全市重点考核业务指标、贡献度指标完成情况及各基层检察院整体排名情况,对各项具体业务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了分析,明确了改进方向和举措。部分基层检察院检察长作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前两个月全市检察机关绷紧弦、拉满弓,有力有序抢抓开局,争先进位的压力有效传导,紧张快干的氛围逐渐浓郁,提速奋进的状态明显提振,各项工作总体呈现向好态势,多项考核指标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一以贯之力度不减,锚定目标按下奋力争先“快进键”,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盘点再过细,全力攻坚补短消白。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对已经排查出的全市层面未完成指标,必须立即拿出针对性措施,明确改进重点,完善工作机制,把握时序节奏,确保各项指标任务按时按序落实到位。

  二是自我再加压,努力实现量质齐升。要确保数据走在前,两级院均已完成的指标要继续保持、稳步推进;目前跻身全省前列的指标要巩固优势、扩大战果;全市层面已经完成、但部分基层院尚未完成的指标要上门督导、逐家过堂。要确保沟通抓得紧,主动加强与省检察院、对标院的沟通联系,主动对接法院、行政机关,有的放矢、提前谋划,确保各项工作衔接顺畅不断档。

  三是举措再优化,奋力提升检察贡献。检察信息工作要加强策划,对重点选题组织重点攻坚;要加强督导,通过交任务、压担子、定时序予以推进。检察宣传工作要积极策划特色鲜明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持续提升“镇江检察在线”影响力,努力在“江苏检察在线”打造更多10万+镇江作品;检察研究工作要积极做好最高检检察理论研究、应用研究课题、指导性案例征集等工作,确保研究质量、提高作品层次。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雪蕾,中层以上干部,考核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基层检察院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考核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