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从“有没有”到“好不好” 常州经开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
2023-03-17 09:44: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这下进出商场大门可方便多了,再也不用绕上一大圈!”近日,江苏省常州经济开发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志愿者陈志坚和办案检察官一起回访某商业广场无障碍环境改造情况时,对焕然一新的无障碍环境表示非常满意。

  2022年9月,常州经济开发区检察院对辖区重点公共场所开展无障碍环境公益诉讼专项行动,公益诉讼办案团队邀请陈志坚注册“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成为公益诉讼志愿者。10月13日,公益诉讼办案团队顺利高效完成辖区22个公共场所200余处无障碍设施的现场调研。

  11月10日,该院召开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公开听证会,邀请区人大代表、公益诉讼志愿者等担任听证员,区建设、商务等主管部门和相关地方政府派代表参加,区残联和部分商业服务场所经营主体派员列席会议。经过听证评议,参会人员对推进优化各场所无障碍环境建设达成共识。

  结合听证意见,该院先后向有关行政机关制发检察建议,督促有关行政机关积极履行职责,对其职责范围内场所进行无障碍环境优化改造。此次专项行动推动常州经济开发区各重点公共场所新增无障碍公厕10个,改造无障碍厕位46个;新建无障碍通道26处,62处无障碍出入口障碍物被清除;公共停车场新增无障碍停车位55个;设置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等指引标识89个。

  “公益诉讼专项行动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从‘有’到‘好’,社会公共利益得到更好维护,让所有和我一样身体不便的人出行能够更加舒心、从容!”陈志坚说。

作者:汪翰 孔维娜 郎建强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