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淮安市淮阴区检察院业绩考评导向担当作为
2023-03-17 09:56: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作为员额检察官,通过业绩考评细则中的贡献度撰写检察调研信息宣传稿件后,我的综合素能得到显著提升。”

  “我院业绩考评全员覆盖,拒绝论资排辈,同场竞技的公平‘擂台’让我们检察官助理也有展示个人才能的舞台。”

  日前,在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检察院业绩考核座谈会上,来自不同岗位的人员畅谈对业绩考评工作的感受和看法。

  3月3日,省委政法委法治处副处长王永、执法监督处四级调研员金钧等一行来到淮阴区检察院调研业绩考评及备案工作,淮安市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王长根等陪同调研。王永等一行参观了淮阴区检察院民法典文化园、干警自警室和院史室,并组织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司法行政人员、书记员等6人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该院业绩考评工作开展情况,认为淮阴区检察院业绩考评工作的开展扎实、有效,有利于调动干警工作积极性,提升干警综合素能,加快检察人才培养,形成良好政治生态。

  2021年以来,淮阴区检察院深入推进司法业绩考核,严格落实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人员考核工作指引》,修订出台相关绩效考核方案,坚持将考核结果运用于评先评优、升职晋级、员额遴选等。两年来,该院政治生态持续好转,检察业绩不断提升,实现从“全省薄弱”到“全市先进”的跃升,在全区目标考核中连续两年位列“第一等次”。

  “业绩考评本身不是目的,而是一种手段,最终目标是促进个人发展和检察高质量发展同向提升,形成勇担当、善作为、勤履职的导向。”淮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庆国如是说。

作者:马奥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