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镇江市润州区检察院“津渡护航”助力民企行稳致远
2023-03-21 10:00:00  来源:润州检察在线

  3月20日下午,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检察院举办“津渡护航”助力民企行稳致远检察开放日活动,润州区20余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受邀参加。润州区工商联、润州区检察院有关领导参加活动,实境化解读司法政策、零距离倾听企业诉求,个性化定制服务民企方案,系统化完善护航民企工作机制,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

  实地参观

  实境化解读司法政策。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的民营企业家参观该院“南山蓝”城市山林法治教育基地,在“津渡护航”展厅,检察官具体介绍当前涉企司法政策,该院办理的企业合规案件。企业家们对检察机关秉持少捕慎诉司法政策,积极探索企业合规建设给予了积极评价。

  座谈交流

  面对面聆听企业诉求。座谈会上,润州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田云山向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该院“津渡护航”服务民企品牌工作的内涵要求,以司法政策宣讲、典型案例介绍、涉法风险解读、合规指引为主线,通报了润检人在助力民企发展方面的检察实践。检察干警与工商联干部共同听取了企业家的涉法诉求,逐一作出回应。

  镇江市悦江春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沙玉庆:

  检察机关担当作为,依法探索企业合规工作为企业带来了福音,让企业走出困境,重新活下去。作为企业管理人员,我们自身将持续增强学习意识,树牢法治观念,合规经营。

  镇江市润州区工商联副主席、江苏南昆仑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佩:

  作为法律人,对检察机关主动担当作为、依法能动履职的精神和成效深受感动。检察机关少捕慎诉的司法政策体现了谦抑司法理念,企业合规工作亦是一项顺应民心、合乎时代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优化营商环境有积极作用。今后,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加强对法院的执行监督力度,在破解“执行难”中展现检察作为;加大虚假诉讼监督力度,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更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镇江崟鑫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先平:

  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我感受到检察机关开展的企业合规工作是对民营企业家社会价值的肯定。作为企业人员,我们也希望能够多与检察院、工商联交流,从交流中获得警示。

  

    主动作为争先创优。近年来,润州区检察院在全市率先探索异地企业合规和本地企业“事前合规”工作,共办理涉企案件32件54人,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努力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安定的社会环境,让企业安心经营;公正的法治环境,对企业平等保护;合规的经营环境,助企业重获新生;优质的服务环境,给企业贴心服务。

  下一步,润州区检察院将持续坚定“企有呼、检有为”信念,在重大敏感涉企案件提前介入、企业合规建设主动作为等方面不懈努力,切实为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以法治之力护航民营经济行稳致远、健康发展。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