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常州市天目湖地区检察院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
2023-06-05 09:52:00  来源:人民日报

近日,作为首批民营企业来访者,江苏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的30余名管理人员、科技人员来到了江苏省常州市天目湖地区检察院检察开放日之“护航企业篇”活动现场。

“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司法机关。”对于此次来访者而言,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走进检察机关。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大家逐渐了解到检察政治建设、检察职能、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工作机制等内容。

江苏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作为助推常州培育绿色低碳新动能,开创转型升级新局面的一把“金钥匙”,天目湖地区检察院专门为其打造了普法宣讲与以案释法双管齐下的“法治体验课”,以办理的涉企服刑人员减刑案件与出台的《关于服务保障“六稳”“六保” 维护涉民营企业服刑人员合法权利的意见》文件为引,深入剖析了涉企案件背后存在的法律问题、涉及的法律知识以及当前的相关政策和立法本意,加强了对从业者的普法宣传教育。

在场的来访者对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表示感谢,纷纷表示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法律服务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高从业者自我预防从业风险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天目湖地区检察院正以检察开放日活动的方式,搭建起检察机关与企业之间的“连心桥”,不仅要把企业邀请进检察院,同时也问需于企业,将普法宣传与法律咨询送进企业,帮助企业和从业者增强合规经营意识、抵御风险意识和法治意识,努力提升检察机关助企服务水平,当好法治“护航人”,为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江澔  编辑:绪研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