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常州经开区“检察蓝”+“消防蓝”共商消防执法规范化建设
2023-06-05 09:54: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

为深化消防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与行政检察的衔接配合,近日,江苏省常州经开区检察院与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召开工作座谈会,共同研讨消防执法的规范化建设。

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介绍了消防救援执法理念、工作流程及近年来行政处罚基本情况,同时交流了行刑双向衔接中遇到的执法难题。经开区检察院结合行政检察职能,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中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相关工作。

以消防执法案卷评查为契机,双方在不断提升消防执法规范化水平等方面达成共识,共同推动依法执法、严格执法。

下一步,经开区检察院将进一步贯彻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以检察之力推动行政执法的现代化、规范化。

作者:  编辑:绪研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