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南通市海门区检察院传播法治强音 让法治种子深植群众心中
2023-09-01 09:29:00  来源:南通市检察院

今年以来,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检察院围绕法治护航现代化建设要求,紧密结合检察职能,针对不同领域和对象的法治需求,采用普法讲座、法律知识竞赛、检察开放日等多种形式,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法进企业,帮助增强“免疫力”

持续擦亮“检企直通车”优秀党建品牌,倾听企业在法治、安全、环境等方面的需求,精准施策、对症下药,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先后走进江心沙农场有限公司、希诺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等企业,围绕“公司企业人员职务犯罪法律风险防范”讲授专题法治课,结合办案经验和真实案例,对企业管理人员、财务人员、普通员工等不同岗位人员可能涉及到的法律风险进行讲解,有针对性地提出预防措施。向参会人员发放该院制作的《公司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指南》宣传册,面对面解答企业人员提出的问题,帮助企业扎紧法治篱笆。同时,提醒企业及管理人员提高合规经营意识,特别注重在环境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依法规范经营。

与江心沙农场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检察官进企业普法

法进家门,服务群众“零距离”

将百姓需求放在首位,真正做到法进家门、化解民忧,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联合海门港新区大东村村委会等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发放宣传手册1500余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在海门街道海影社区开展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人民群众安全”为主题的第41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以及《保密法》等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活动中,该院副检察长陈东带头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结合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

联合区生态环境局在网格开展主题“围炉夜话”活动

检察官走进包场镇大东村向村民宣传《民法典》相关内容

法进校园,共同撑起“平安伞”

结合检网融治工作,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及犯罪预防合力,共同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德峰来到海门中学,以“共筑网络安全、守护美好青春”为主题进行网络安全教育授课,给800余名高一新生送上一份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法治文化大餐。不断拓宽网络普法思路、创新宣传手段方式,通过海门检察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设置“检察官说法”“禁毒之声”“检爱同行”等专栏,聚焦未成年人等易受害群体,定期发布短视频、动画、漫画等原创普法作品,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注入检察动能。相关做法在海门区“法润江海·净网东洲”网络普法进万家启动仪式暨网络普法进校园主题活动上进行交流发言,该院获评区网络普法基地。

潘德峰检察长为海门中学高一新生上网络安全教育课

在全区网络普法进万家启动仪式暨网络普法进校园主题活动上交流发言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