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公开听证+府检联动 苏州市虎丘区检察院寻求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最优解”
2023-11-27 10:03:00  来源:虎丘检察发布

为加强行政非诉执行检察案件精细化审查,增强司法办案透明度和公信力,11月23日下午,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检察院邀请区社会事业局代表、人民监督员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以办理的一起行政非诉执行案件为切入点,开展监督必要性论证,共话行政非诉执行难点堵点,探讨破解良方。

听证会上,各方围绕案件事实和法律适用等进行充分论证。会后,检察官与听证员就行政非诉执行案件的相关司法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我院南大厅、检察大数据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

此次活动以听证会、会后座谈等方式为抓手,强化府检之间沟通交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办案为中心,针对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中发现的问题邀请第三方参与探讨,将“精准监督”落细落实。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行政检察非诉执行监督提质增效。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