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建立值班律师参与简易听证制度
2023-11-30 09:21:00  来源:新华日报

近年来,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主动参与社会治理,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在办理控告申诉案件时,将全面推开信访场所简易听证作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的重要举措,并积极探索检律协作新机制,将值班律师参与纳入矛盾纠纷化解体系,共同化解矛盾纠纷。

崇川区检察院在推开信访场所简易听证中,全力打造检律合作简易听证平台,建立值班律师参与简易听证制度。该院积极发挥值班律师作用,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探索即访即听模式,提升听证效率;针对信访人年老体弱或身患疾病、行动不便等引发的信访案件,检察官联合值班律师开展上门听证,力促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三年来,值班律师参与信访场所简易听证28次,有效保障信访人合法权益。

下一步,崇川区检察院将积极探索律师参与信访接待工作等新举措,依托检律协作机制更好地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为群众解决信访问题,构建良性的检律互动关系,为平安崇川、法治崇川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施谷苗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