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突破地域、专业限制多方位提升 南京检察机关淬炼青年干警成长
2023-12-21 09:23: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一次援藏行,一生援藏情,如果有机会我还会选择再去一次,继续为西藏检察事业献计出力。”12月11日,结束为期半年援藏锻炼任务的全国行政检察业务标兵、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检察院青年干警李海杰表示。

据了解,李海杰援藏期间,全程参与专案侦办,形成论证材料12份、专项报告3份,共计5万字,所办案件成为转隶后西藏检察机关查办有关人员渎职犯罪第一案。

近年来,南京市检察院牢固确立人才强检战略,突破地域、专业限制多方位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能。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共有39名年轻干部赴西藏、新疆、内蒙古检察机关挂职锻炼,在艰苦岗位经风雨长才干。

在把青年干警放在“吃劲”岗位锻炼的基础上,南京市检察院探索建立跟班先进典型找差距工作机制,先后组织118名青年干警跨层级、跨系统,与60人次先进典型人物全程脱产跟班学习,其中20人次干警到法院、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跟班学习,有效拓展知识面。

南京市检察院还研究制定了《“青年干警一体化学习机制”实施方案》,将38周岁以下青年干警按照业务岗位、个性特长等划分为四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搭建“青年小学堂”“青年探案组”“青年小讲坛”等平台,常态化开展模拟演练、案例研讨、学习宣讲等活动,助力青年干警成长成才。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共有全国、全省检察业务标兵、能手21名,省优秀青年法学家2人,全国、全省检察业务专家4人。

作者:马胜伟 王亮 张旭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