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高华瑞:工匠心做事,感恩心做人
2024-03-05 09:45:00  来源:南京检察

高华瑞

全国人大代表

南京快易洁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部经理、高级家政服务员

高华瑞爱岗敬业、勤学苦练,认真钻研技术,积极参加各类专业技能培训及职业技能大赛,先后获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农民工、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快易洁工会获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她是成绩斐然的工会人

她组建职工志愿服务队,开展“战疫情我助餐”志愿服务活动,发动职工为抗击疫情捐款,带头参加社区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获评省职工志愿服务先进集体(项目);她开展“三联三促”,推动城乡共建家政实训基地,获评省总工会开展服务职工优质项目三等奖。

她是踔厉奋发的培训师

作为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她立足岗位,举办各类技能、管理培训班,组织大家参加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先后培养出全国优秀农民工、省劳动模范、省优秀农民工、省三八红旗手、省最美家政师等一批先进典型,在职工技能提升、争先创优等方面成绩突出。

她是家政行业的代言人

她把基层声音带到全国两会,为家政从业人员发声。在她提交的两会建议中,她指出,要在国家层面的家政立法中,将家政保险的条款纳入其中,为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构建多层次的保险体系,维护家政从业人员的权益。同时,要完善家政职业教育体系,推动整个家政行业规范化和职业化建设进程,从而满足客户日益提升的家政服务需求。

代表建议

2024年,希望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民事支持起诉、司法救助等职能,继续为人民群众特别是新业态劳动者、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案件,倾力纾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作者: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