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淮安市淮安区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应邀为全区150余位食品生产经营者授课
2024-03-19 09:26:00  来源:淮安市淮安区检察院

3月12日上午,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检察院受邀参加2024年度全区食品生产企业工作年会。会上,第五检察部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孙小年以《食品安全 重于泰山》为题,为全区150余位食品生产经营者上了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法治课。

孙主任详细介绍了食品添加剂是什么、能不能添加、应当如何添加以及超量、违规添加的后果,通过剖析2023年11月最高检、最高法联合发布的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典型案例以及淮安区检察院办理的4件涉食品安全案件,警示食品生产经营者要规范经营,严格按规定添加食品添加剂。同时结合涉企办案数据,提醒食品生产经营者,要强化企业内部和外部管理,避免职务侵占、盗窃等犯罪的发生。课程的最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淮安区检察院自编自导自演的普法短片《老油条变形记》。

食品药品安全无小事。下一步淮安区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将持续加强与区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的合作,推动食品药品安全整治,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  编辑: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