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八旬企业主喊出“大伙儿加把劲” 南通检察实质化解行政争议
2024-03-28 09:35: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大伙儿加把劲,一季度咱们争取来个‘开门红’!”近日,年近80高龄的南通某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老赵干劲十足,在生产车间内与工人现场交流,给他们加油鼓劲。

这一工作情景,对老赵而言来之不易。

原来,2019年,通州区某镇政府开展“两违”专项整治,老赵的企业处于整治区域。但在拆迁过程中,老赵与属地政府产生了纠纷,三年多来,老赵一直为该行政争议奔波,想要讨要一个说法。

2023年10月,老赵向南通市检察院申请检察监督。南通市检察院受理该案后,联合老赵企业所在辖区的通州区检察院组建一体化办案团队,多次前往老赵公司调查情况,了解涉案建筑物的“前世今生”,耐心听取老赵的诉求,并赴相关职能部门了解情况。在多次调查和释法说理过程中,办案检察官还了解到,这些年,老赵为解决行政争议奔波不仅耗费了自己许多精力,企业发展受到影响,有和解的意愿。

随后,两级检察机关联合通州区矛盾调处中心寻找化解思路,制定调解方案,并多次开展行政争议化解工作。2月5日,老赵与属地政府终于达成化解协议,多年的行政争议得到妥善解决。

作者:顾绘娟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