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送达最高检“十一号检察建议” 连云港市检察院推进养老机构安全监管治理
2024-03-29 09:32:00  来源:连云港市检察院

为推进“十一号检察建议”在连云港市的落地落实,强化养老机构安全监管,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更安全、更舒心的养老环境。3月26日,江苏省连云港市检察院立足检察监督职能,向市民政局送达最高检“十一号检察建议”,共同推进养老机构安全监管治理。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进强介绍了“十一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第二检察部主任宋丽详细解读了“十一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并围绕建议中的典型案例,结合办案实际,就如何避免养老机构安全监管中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意见建议。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市养老机构的发展现状、安全监管等情况及下一步举措,针对“十一号检察建议”提出的监管问题进行了反馈,并表示“十一号检察建议”对于养老机构的监督管理、入院评估、人员招录、资格审查、安全保障等方面都具有促进作用,接下来会积极组织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学习“十一号检察建议”,切实解决养老机构安全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预防安全隐患,不断完善监管体系。

连云港市检察院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传达并学习最高检“十一号检察建议”,并以落实“十一号检察建议”为契机,加强与民政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探索养老机构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就定期梳理侵犯养老机构内被看护人人身权利案件情况等达成一致意见,推动解决养老机构安全监管方面的问题,促进提升养老机构安全监管能力水平。下一步,检察机关将立足检察监督职能,加强与民政局的相互衔接和信息共享,切实发挥常态化联络联动机制作用,强化治理合力,健全养老机构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共同守护老年人的幸福晚年。

作者: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