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泰兴市检察院云平台织梦工作站壮大公益力量
2024-04-16 09:15: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作为一名从业40多年的邮政老兵,很荣幸成为‘益心为公’志愿者并担任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公益领域志愿者小组负责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何健忠激动地表示。

4月12日上午,江苏省泰兴市检察院举行“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织梦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志愿者分类管理活动。泰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春美以及17名“益心为公”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据朱华介绍,泰兴市院积极响应最高检部署开展的“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试点推广工作,广泛吸收各方人才壮大志愿者队伍,志愿者封文豪同志被省院通报表彰,由志愿者提供关键线索助力春运专项监督的做法被《检察日报》头版报道。

朱华指出,“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织梦工作站的揭牌,标志着志愿者们有了自己的活动基地,同时标志着检察官与志愿者的关系更加密切,相信织梦工作站的设立,不仅提升各位志愿者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也能为各位志愿者更好地参与公益诉讼工作提供便利,为全市公益保护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中,朱华、朱春美、何健忠、费琳琳共同为“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织梦工作站揭牌,对2023年度8名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并任命了志愿者小组组长,解读了志愿者分类管理办法。

加入“益心为公”志愿者队伍,何健忠显得格外激动。他表示,今后将从细节中留意,从点滴处做起,架起民主监督和检察监督良性互动的桥梁,当好“前方哨”“智慧眼”“智囊团”,为检察事业助力,为公益事业添彩。

其他志愿者也纷纷表示,站稳益心为公的出发点,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积极协助检察机关保护公共利益,实现检察办案的专业化、精细化。

据朱春美介绍,泰兴市检察院现有“益心为公”志愿者61名,根据新的管理办法,志愿者一共分成6个小组编队管理。每个小组都有小组长,小组成员10名左右,分别涉及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英烈保护等12个领域。一直以来,志愿者们在长江船舶污染治理、乡村口腔诊所规范化建设等领域提出了很多“金点子”,助推了公益诉讼工作向着高质量发展,突显了精准性和规范性。

一年春作首,奋斗正当时。“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织梦工作站的成立,让志愿者们有了家的温暖和依靠,有了守护公益、梦想启航的平台和载体。检察官携手志愿者们从工作站到大世界,从点点滴滴到方方面面,在公益保护的道路上一往无前。

作者:吴霖 郎建强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