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专题·专栏 > 正文
【五一特别策划】走近江苏检察院里的“幕后”劳动者(下)
2018-05-01 06:07: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在检察院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隐藏在“幕后”,兢兢业业,为检察院一点一滴的默默付出,挥洒着辛勤的汗水。

  她们,是勤劳的清洁工,不怕脏、不怕累,给大家营造干净的公共环境;他们,是“高冷”的门卫师傅,默默的守护,给大家带来安心……

  正是这些“幕后”工作人员与“台前”检察官团结一起,相得益彰,共同保障了检察院工作的顺利开展,全心全意为广大人民服务。

  值“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为检察院“台前幕后”的工作者,为天下所有辛勤付出的劳动者点赞!

 

  王达祥——仪征市检察院食堂师傅

  这个朴实认真的“王大勺”,成为了全院干警每天生活中最重要的开始,每天不同样式的早餐、营养均衡的午餐都出自他手,饭菜可口美味,深受大家喜爱。

 
 

  “食堂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只要大家吃的安全、健康,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采写者 江苏省扬州仪征市检察院 钱聪)

  马宁——灌云县检察院司机

  马宁,江湖人称小马哥,见到他已经是傍晚6点半,这两天服务企业走访多,他早晨8点到单位,就开始马不停蹄的连轴转。娴熟的驾驶技术,丰富的道路经验,认真的操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就如他185的身高,撑起了检察干警安全出行的一片天。

 
 

  “安全大于一切,对于我来说,安全准时把大家送到,再安全及时把大家带回,就是最重要的事”

  (采写者 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检察院 岳晶晶)

  唐玉贵——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传达室门卫

  检察大院的第一“接待”,负责来客的通知传达,检察院的总“把关”。

 

  “在检察院工作七八年,真要说些什么,那就是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切都要按规章制度来吧,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我是检察院大门守护第一人。”

  (采写者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赵静)

  宋阿姨——徐州市鼓楼区检察院帮厨

  天还未亮,检察院的厨房里就已经满是你忙碌的身影,洗菜、淘米、上蒸笼,日复一日的机械操作,你却从未觉得烦琐气闷,始终带着微笑迎接每一位干警,为他们送去热乎乎的餐饭和谨记膳食搭配的叮嘱。好雨知节,润物无声,你周到的关怀就像春雨,下在每一位检察干警的心田。

 
 

  “让你们吃的健康、吃的舒心就是我最大的愿望,看到你们对伙食的肯定就是对我最好的褒奖。”

  (采写者 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检察院 李宁)

  程师傅——徐州市铜山区检察院门卫

  每一个阳光铺洒的清晨,总有一张笑脸在检察院的门口等待每位干警的到来;每一个雨露浸润的傍晚,也总有一张笑脸送干警们踏上回家的路途。这张笑脸的主人就是门卫程师傅。他很普通,身材不高大,体格不健壮,他的背影几乎可以和千千万万个中年人画上等号。他又很特别,他的笑容透着真诚和热情,给予每位干警一份工作和生活的力量。

 
 

  “我的工作就是看好这扇大门,为大家做好服务,笑脸相迎也让大家更有干劲。”

  (采写者 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检察院 刘馨雨)

  林阿姨——徐州市鼓楼区检察院保洁员

  不论三九严寒,亦或炎炎酷暑,检察大楼里的每个角落似乎都能见到你肩搭抹布、手挥拖把在辛勤工作的身影。满是老茧的手,被流水浸的千沟万壑,却被你深深藏在一双橡胶手套之下。你说自己拍照不好看、不上相,但其实,默默奉献、无私付出的人怎样都美!

 
 

  “环境干净了,你们办起案来也更舒心高效。能为办好事儿出出力,我这活儿,值!”

  (采写者 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检察院 李宁)

  马婷——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会计

  这个美丽的“小姐姐”把每一笔账做的和她一样精致,枯燥的数字,在她这里因为注入了激情变得鲜活。

 
 

  “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多一分少一分都不行!”

  (采写者 江苏省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 尹妍)

  食堂美女阿姨们——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食堂帮厨

  她们的工作不仅仅要给厨师打下手,洗菜,切菜,厨房的事要忙乎,餐厅的里更要忙乎,整个食堂的干净整洁卫生也是离不开她们。厨房、食堂的碎事、杂事、事无巨细。

 
 

  “工作虽然比较辛苦,但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大家一起忙,干的舒心。”

  (采写者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赵静)

  “可伶可俐组合”——盐城市大丰区检察院保洁员

  干净的走廊,洁净明亮的门窗,整齐划一的桌椅……十四年如一日,她们的辛勤付出已成为大丰检察院最不可或缺的风景!

 

  许汝琴(左) 施丽华(右)

  “14年的日作夜息,我们早已融入大丰检察这个集体,希望我们的劳动,能够让干警们感到多一点的温馨与舒适。”

  (采写者  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检察院  董爱中)

  陈金华——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值班室门卫

  笑容亲切温暖的陈大哥主要负责办公楼的门卫工作,护卫着整个办公大楼的办公秩序。

 

  “我觉得最主要的是安全,不仅仅是对来客的接待登记,每天晚上还要检查整个大楼的水电安全。安全是保障工作秩序的第一步,安全最重要。我安全守卫,我自豪。”

  (采写者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赵静)

  张师傅——镇江市经济开发区院 食堂厨师

  这个戴着厨师帽的笑眯眯大姐是我们敬爱的张师傅,她每天都用心调和着我们开发区检察院食堂。香喷喷的饭菜都是出自她妙手,不仅喂饱了我们的胃,还让我们享受着食物带来的美味艺术。

 
 

  “但凡做个好厨师,人品要好,干一行爱一行,用心调和自己一亩三分地的苦辣酸甜!”

  (采写者 江苏省镇江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 陈祥)

  王玉华——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保洁员

  羞涩的笑容,朴实的语言,没有华丽辞藻的语言修饰,只有默默劳作的身影,给大家一个干净整洁的公共环境。

 
 

  “我在这边工作7年了,还挺满意的。工作7年来没有请过一天假,我们主要是负责整个办公楼和院子的卫生,工作虽然辛苦,但看到每名干警脸上亮丽的笑脸,我心满意足。”

  (采写者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赵静)

  石云峰——盐城市大丰区检察院食堂师傅

  都说众口难调,他烧的菜却人人叫好。酸甜苦辣、蒸煎焖炒,他用一双巧手烹制出各种美味佳肴,可以满足我们不同喜好的味蕾。因此,他博得一个雅号:石大!

 
 

  “吃饭是件很重要的事情,这么重要的事情交给我,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我要尽所能做好饭菜,让大家吃得科学、吃得放心。”

  (采写者  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检察院  董爱中)

  徐进发——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司机

  80后的他把12年宝贵的青春都奉献给了赣榆区检察院,每天默默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从未有过任何差池,平时在院里很少能看到他的身影,因为他正肩负着使命往返于途中,他就是赣榆区检察院的好司机——徐进发。[点击查看原文]

 
 

  “每一次及时安全完成我的行车任务都能让我感到快乐。”

  (采写者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李曼)

 

相关链接:【五一特别策划】走近江苏检察院里的“幕后”劳动者(上)

作者:  编辑: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