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检察官故事]费依:那幢楼
2015-02-02 00:00:00  来源:

  因为一个手术,我不得不撇开心爱的工作去修补“革命的本钱”。出院静养在家,但脑海里天天想念那幢楼。

  那幢楼,是我非常熟悉的检察大楼。我熟悉那幢楼里的每一个层面,每一个转角,熟悉大楼里的每一个人,从刚入职的书记员到威严的检察长。

  我爱那幢楼里的每一个人,因为无论职位高低,他们都在勤勉而有尊严的工作着,激励我向前。

  在检察院这个大家庭里,同事相处久了,也有亲情。我住院期间,同事们每天与我保持联系,鼓励我坚强面对,早日上班。

  我多么期待早日进出那幢楼。回想起上班时的每一天,又是多么的快乐——

  春季,我喜欢远远地看阳光下熠熠生辉的检察大楼。那幢楼下的草坪像绿色的毛毯,抬头看树梢尖尖的小芽儿,我喜欢看极嫩的黄绿色里透着一派粉红,让人满怀希望。

  夏天,又一批新人入职了,大楼里的年轻人多了起来,我喜欢她们美好又明净的额头,以及活泼清澈的眼神。年轻干警在扬州检察大楼里茁壮成长,本领有了传承,检察力量才能生生不息。

  秋日,我踏着方格子的人行道去上班,沁人心脾的桂花香,让我心里满是收获的喜悦;我们部门的双学士许帅哥一举通过了司法考试;之前全省申诉业务竞赛的磨砺,让中政大硕士邹美女身上逐渐沉淀出雷霆不惊的镇定气质,随后她又轻松拿下心理咨询师资格考试,我们奔走相告,相互真诚地祝贺,贺他俩,贺控申处,贺扬州检察。

  冬至,办公室的风信子开花了,带给人们喜悦。我更喜欢一种花儿,是绽开在人们笑颊上的。我喜欢大楼里办公室的阳光,温暖地照着我们每个人。当寒冷的早晨走进办公室,同事们笑着说:“早”!。每天在暖阳下开始工作,我就觉得世界是这样的亲切。

  那怀抱卷宗急匆匆走路的年轻人,多么像多年前的我。院里从实践、帮带、培训、展示四个方面培养、锻炼青年干警。50名团员成立了“检察沙龙”,给埋头于不同岗位的干警们提供一个学习、研究、交流、互动的平台。一系列轻松、活泼、创新的活动特色吸引了全院青年干警的广泛参与。

  在全国所有检察大楼中,我们院的大楼可能是别具一格:它呈圆型结构,中间透空,所有的办公室则在外圈,里外透亮。

  这座楼不是很高,但是检察院匡扶正义,讲究的是公平,凡事要公平就要公开就要透明,这样的核心价值,这样的建筑风格,名至实归相互映照。

  2015年,我们的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就要正式运行了,我感到,法律不仅是威严的,也是温暖的。当职业让我有机会可以直接面对信访人时,我力求自己的行为,外化为可以感知的法律,让他们感受到法律也有温情的一面。

  一个人的人生态度,决定了做人的优劣和做事的成败;一个人的品德,决定一个人人生的走势和走向。我们检察大楼里的每一个人,都在用向上的情绪感染着别人,用苛责的态度面对工作,用惜福与感恩的心情享受岁月。我们活得充实而踏实。

  (作者:费依 扬州市检察院 )

作者:  编辑:马亚东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