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贪人的双休日
2015-09-26 00:00:00  来源:

  双休日,本是家人休息、团聚的日子,可今年九月中旬的一个双休日,江苏仪征检察反贪人并没有歇着,他们依旧奋战在办案一线,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开展案件取证工作。

  在对涉嫌受贿罪的栾某某立案侦查后,反贪干警利用双休日时间一连询问十余名相关证人,力求锁定案件事实的每一个细节;调取相关书证数十份,力求以严密客观的证据支撑案件事实;查阅相关规定几十条,力求吃透弄懂案件涉及的专业问题;坚持以审判为中心扎实取证,力求把案件办成经得起时间、事实和法律检验的铁案。

  在深挖案件证据,还原事实真相的过程中,反贪干警并未就案办案,而是从纷乱繁复、杂乱无序的证据材料中抽丝剥茧、缜密梳理,深挖栾某某隐藏在受贿犯罪背后的渎职犯罪,又一举查清了栾某某滥用职权严重损害国家利益的渎职犯罪事实。

  对于敢打硬仗、不畏艰险的仪征检察反贪人来说,这只不过是他们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反贪人时间都去哪儿了?或许这就是答案。选择了反贪就等于选择了奉献。

  正是他们,用点滴行动挥舞着公平正义的铮铮利剑;

  正是他们,用点滴行动践行着为国为民的拳拳之心;

  正是他们,用点滴行动撑起了苍穹之下的湛湛蓝天!

  (姜栋)

  (作者单位: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 

作者:姜栋  编辑:马亚东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