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检察官故事]冯庆俊:援疆检察官的扶贫时刻
2018-10-17 14:07: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扶贫,检察官在路上!作为一名援疆检察官,我有幸记录下了检察官扶贫路上的这一刻。5月23日,伊犁州人民检察院扶贫工作小组又一次组织干警集中到每人结对的农户家里了解近期生产生活情况。身为援疆干部的我,也积极地参与到州院的扶贫工作中,与同事们一道走村访户,了解我们祖国西部同胞的生活情况。之前大多数的时间,我是通过会议文件学习了解国家扶贫政策,对西部地区的贫困状况没有切身的了解。参加此次州检察院扶贫的活动,让我对国家的扶贫的重要战略部署有了更真切的体会。

  近年来,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地区,为当地农户解决了许多困难。当同事向农户介绍到我是来自江苏的援疆干部时,村民们都非常激动,用他们不太流利的国语,向我和江苏人民表示最真诚的感谢。我感到非常自豪,但同时也深知自身责任重大——他们如此信任我,我也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他们的热情。

  作者:冯庆俊,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干警(现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挂职)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