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治检心得]南京鼓楼曹立:协同保护科技创新
2016-09-30 00:00:00  来源:

  近年来,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把预防和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作为工作重点,不断加大办案力度,强化服务举措,为区域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集中精力,强化打击,努力优化知识产权发展环境。加强对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情况的分析研判,明确打击方向和重点,增强工作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联动,形成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合力。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注重效果,提升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能力。

  创新方式,强化预防,努力营造知识产权保护良好氛围。加强预防宣传,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强预防提示,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加强预防培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开展以知识产权案例剖析、法律风险防范等为主要内容的预防教育培训。

  协同治理,强化服务,努力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实效。提供知识产权“全方位”服务指导。充分运用检察建议、法律咨询等方式帮助企业堵塞制度和监管漏洞。搭建平台,提供知识产权保护“菜单式”法律服务。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