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让市民备感新鲜
2013-12-13 00:00:00
来源:

  “不知道检察院平时是怎么办案的? 今天我们要到办案工作区看一下。”、“都知道检察院是‘全国先进’,还不知道他们是如何争创的,让我们也到‘院史陈列室’看看。”、“今天来,正好有法律问题要咨询。” 12月12日上午9时许,在50余个市民群众的七嘴八舌之中,仪征市检察院以“深入推进检务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拉开了帷幕。

  为突出“检察开放日”活动的群众性,早在一周前该院便在当地的《仪征报》上发布了活动公告,旨在向广大市民发出邀请,扩大活动参与面,提升检务公开度。在当日的活动中,伴随着干警的引导与讲解,市民们先后参观了该院的检务接待中心、办案工作区和院史陈列室,通过眼看、耳听、口问的方式,市民们在与检察机关的“零距离”接触中,亲身感受到了该院几代检察人所走过的峥嵘岁月,体验到了当代检察官的辛勤工作和执法办案过程。对检察院有了“第一印象”后的市民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多地了解和理解检察机关,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优良的法治环境。据悉,活动现场,该院干警还向市民们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十余人次。(阚立青 吴丹)

作者:  编辑:李笑林  

特别关注

要闻排行

视觉法治

编辑推荐

热图直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