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藏检察官之五:三年援藏路 一生雪域情
2013-10-24 00:00:00
来源:

  援藏单位:拉萨市检察院副检察长

  后援单位: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监察处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援藏检察官王红军

  我将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做到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降标准,继续维护好江苏援藏检察干部的良好形象,努力再创佳绩,让江苏省院的领导和同事放心,让自己的亲人放心,让拉萨的人民群众满意。

  ——王红军

  熟悉拉萨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红军的人都说,“老百姓在他心中的地位太重要了,只要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只要是关乎发展和稳定的事,无论大小,他事必躬亲”“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处处维护公平正义”正是王红军在雪域高原坚守与奉献的动力之源。三年来,他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砺人生的磐石,以坚定信念经受住了维稳斗争的严峻考验,以先进理念推动了拉萨检察工作的发展进步,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江苏援藏检察干部的良好形象。他先后被拉萨市委授予“优秀援藏干部”称号,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被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记个人二等功一次。

  有一种态度叫坚守

  援藏前,王红军在江苏省检察院监察处工作,之前曾在机关多个业务处室、综合部门工作过,文字表达、综合办案和协调沟通能力都很强,是单位的业务骨干。在他的印象里,西藏地处祖国西南边陲,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空气含氧量比平原地区少三分之一,气压比平原地区低三分之一,常年被冰雪覆盖,被联合国评为“最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他从没到过西藏,也没想到自己会到那里工作,而且一去就是3年。当他踏进拉萨市检察院,陈旧的办公室、简陋办公桌让他心凉了半截。面对恶劣的自然条件和艰苦的生活条件,他犹豫过、斗争过!但他很快就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因为,他从拉萨人民热情的笑脸、醇香的美酒、洁白的哈达中,看到了当地群众期盼的眼神。

作者:  编辑:景雯雯  

特别关注

要闻排行

视觉法治

编辑推荐

热图直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