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上海出台《实施意见》加大自贸区企业合规改革探索力度
2021-07-29 14:35:00  来源:检察日报

  日前,上海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上海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实施意见》并通报相关情况。

  《实施意见》明确,依法加大对影响和破坏浦东发展稳定的各类刑事犯罪打击惩治力度,不断完善与更大力度改革相匹配的检察环节风险防控体系,全面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金融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推进专业化检察机构建设,聚焦浦东发展人民币离岸交易、跨境贸易结算和海外融资服务等重点领域,进一步精准甄别、严厉打击以“金融创新”“互联网金融”为名实施的非法集资、诈骗等犯罪。同时,对企业发展中大胆创新、锐意改革所出现的失误,如果不属于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失职渎职、非法谋利等情形,依法予以容错。

  《实施意见》指出,将加强司法供给,高标准推进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监督落实更大力度的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同时,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加大自贸区企业合规改革探索力度,探索形成具有自贸区特色的企业合规检察制度,服务保障我国企业深度参与国际竞争。

作者:林中明 徐蕾蕾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