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双簧”骗局
2023-02-14 14:15: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因为溺爱

竟沦为孩子犯罪的帮凶

母子先后对六旬老人

实施诈骗达81次!

  2021年7月,王某通过母亲王某玲向梁女士借款。后王某虚构借款被用于金融投资理财,需要继续缴纳预存金才能取款的事实,并用微信小号虚构假同事“无名”共同参与投资且已成功取现的假象,以此博取梁女士的信任。短短4个月时间,王某先后向梁女士借款高达81次,累计金额55万余元,借款全部被其用于个人高消费及偿还债务,其中,仅打赏女主播就花费了25万余元。

  本案被害人梁女士是一位退休的六旬老人,王某玲母子以亲情、友情为纽带,以高息为诱饵,一步一步骗光了她的养老钱,梁女士甚至为此背上沉重债务,经济生活甚至精神层面都受到严重打击。为帮梁女士追回被骗的部分养老钱,扬州市广陵区检察院与公安、法院协作,多次与国内知名短视频网络平台进行沟通,最终成功追回王某在该平台消费的赃款25万余元,发还被害人。

  近日,经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王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其母王某玲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