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读书 > 书评 > 正文
“一书”解决刑事诉讼法的基本和常见问题
2023-09-14 14:52:00  来源:检察日报

书名:实务刑事诉讼法评注

作者:喻海松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是针对我国刑事诉讼法适用的全面深入的工具书,全面收录刑事诉讼法条文所涉立法解释、司法解释、规范性文件、指导性案例等规范层面的规则,又适当囊括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法律适用答复、复函;既立足刑诉法条文的有权解释,以对司法实务具有拘束力的规则为基础,又高度重视刑事司法实务中业已发生的疑难问题,作者尽可能提出针对司法疑难问题的解决方案,以期为后来类似案件的处理提供借鉴。

本书的主要栏目包括“立法沿革”“相关规定”“立法解释”“立法工作机关意见”“‘六部委’规定”“基本规范”“其他规范”“指导性案例”“法律适用答复、复函”“司法疑难解析”,力争做到“一书”解决刑事诉讼法的基本和常见问题。本书与之前出版的《实务刑法评注》相结合,使刑事实务工作者从实体法与程序法两个层面应对案件处理中的各种问题。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