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读书 > 书评 > 正文
以文学方式讲好党史故事
2023-09-14 15:03:00  来源:新华网

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编,王蒙、梁晓声、柳建伟、梁衡等50余位著名作家创作的《百年跫音》一书,近日已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

全书分上下两卷,共计60余万字,以历史文化散文集的形式,深刻挖掘和展现北京的红色历史,歌颂百年党史。

近日在京举行的新书发布暨研讨会上,专家表示,该书以现实中的地点、人物、文物等为切入点,精心构建了联通历史与现实的桥梁,兼具历史性与文学性。

中国作协副主席吴义勤表示,以文学方式讲好党史故事,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为读者提供了理解历史、文脉和党的伟大成就的新视角,也体现出新时代文学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陈宁说,作为主题出版物,该书是一本建党百年来发生在北京的大事记,通过文学的形式把百年党史、北京发展史、百姓生活史一一呈现,具有深厚的人文情怀。

据悉,书中还包含由北京美术家协会特别创作的20余幅绘画作品,描绘出生动而独特的历史画卷。

作者:史竞男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