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读书 > 书讯 > 正文
《当代中国的检察制度》
2023-01-13 09:55:00  来源:法治日报

  

  《当代中国的检察制度》一书呈现了自1949年至20世纪80年代中期我国检察制度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当代中国的人民检察制度,虽然只经历了38年的历史,但是,检察制度作为人类文明史上的一项政治法律制度,却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人民检察制度是在彻底摧毁旧中国检察制度的基础之上,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关于国家与法制的原理为指针,按照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的意志建立起来的社会主义的检察制度,它与资本主义和旧中国的检察制度有着本质的区别。

  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指导下,通过翔实的史料,缜密的分析,充分的论证,展现当代中国检察制度的历史画卷,介绍检察工作的成就,总结成功的经验和失误的教训,展望前景,借以推动检察制度不断发展和完善,这无疑是一件具有重要意义的事情。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