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读书 > 要闻 > 正文
探讨内河沿海海事法律冲突问题
2018-06-28 09:38:00  来源:检察日报

  书名:中国内河沿海海事法律冲突及协调问题研究——以货物运输为中心

  作者:周新

  出版社: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该书以货物运输为中心,以中国内地(大陆)港澳台区际海事法律冲突、中国海事法律“分轨制”下人际法律冲突以及涉中国内河之界河、多国河流国际法律冲突为基点,比较相关法律规定,剖析法律冲突,并探讨法律冲突协调路径。该书以货物运输为中心系统探讨中国内河沿海海事法律冲突问题,有益于海事冲突法学科的理论与实务研究;关于国内海事人际法律冲突、区际海事法律冲突的研究成果,对于完善中国相关海事立法,促进区际法治建设具有一定的实践意义;关于澜沧江—湄公河、黑龙江—阿穆尔河法律冲突与法律适用问题的研究成果,对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在周边国家、地区的推进与落实,促进运输便利化与“五通”的实现,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