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6 09:07
2024-03-13 17:55
2024-01-31 16:22
2024-01-18 09:05
2024-01-16 09:05
2024-01-03 09:28
2023-12-29 09:37
2023-11-27 09:46
2023-11-24 09:23
2023-11-23 09:25
2023-11-03 09:34
四对夫妻打着“金饰加工”的幌子,在金饰主人面前堂而皇之地“浑水偷金” ,一个月内作案高达28起,最终受到了法律的制裁。近日,经江苏省江阴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周某等八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至拘役三个月不等,并处罚金。”顾某心想价格不贵,随即将自己佩戴的一对金耳环取下称重,准备重新加工。维修或加工金首饰要到正规的加工店,查看该加工店是否有正式执照,首饰加工前要进行标准称量,加工后要及时索要发票,并注明实际重量。遇到被偷金的现象,消费者要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2023-11-01 09:22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检察院“夕阳普法”志愿团队,制作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深入老年人相对集中的老旧小区,结合养老诈骗典型案例,面对面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2023-10-31 13:56
2023-09-27 09:17
9月10日上午,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政法网格员王芬走进开发区机场路社区,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主题,为60余名社区老党员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讲。围绕日常生活中养老、治病、财产、消费等关系到老年人切身利益的问题,结合生动案例,详细介绍提供“养老服务” 、投资“养老项目” 、销售“养老产品” 、宣称“以房养老”等诈骗类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和可能设计的陷阱。溧水区检察院依托“政法网格员”工作平台,创新检察供给、助力网格治理,将检察力量注入网格、检察职能嵌入网格。
2023-09-13 09:43
那么老年人应当如何防诈骗呢?朱某某有多次诈骗前科且诈骗老年人,酌情从重处罚。《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有些诈骗分子常常主动与老年人打招呼、套近乎,同时表现得很热情,此时有的老年人就容易放松警惕。子女们要多与老年人沟通,向老年人宣传防范诈骗知识,了解他们的生活尤其是财务状况,与父母约定大额支出多与子女商量等。骗子会让老人向家人隐瞒情况,如果发现老人被骗,应耐心劝导,及时止损并报警。
2023-08-29 09:14
“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近年来,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检察院紧扣辖区人口老龄化程度日渐加深、涉老案件高发的实际特点,在全省率先探索涉老年人司法保护机制,精心打造“溪护·晚晴”检察工作品牌,为守护“最美夕阳红”提供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和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为织牢织密老年人法律防护网,该院探索“以老助老”模式,与公益组织共同成立“晚晴志愿团” ,吸纳热心社会公益的老年人参与普法。在社区打造“会客厅”式的老年人法治宣教基地,让老年人在情景式、沉浸式、互动式体验中接受法治洗礼,切实提高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2023-08-10 09:36
高额的利息回报,老人们以为抓住的是机遇;贴心的养老服务,父母们想着能减轻子女的负担。殊不知,这背后全是陷阱泥潭。
2023-08-08 09:48
“这样既融入法律常识又带生活提醒的法治套餐,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多多益善。”日前,在丹阳市曲阿街道华甸社区开展的检察官讲百案活动现场,社区刘阿姨听完检察官防范毕业季子女入学、入职诈骗的讲解后,高兴地说拿到了“防骗秘笈” 。5月份以来,该院先后选派检察干警120余人次,深入9个乡镇街道38个村社,开展以案释法、法律咨询等各类活动44场,播放普法短视频、动漫作品15部,发放各类检察宣传册530余份,惠及群众860余名,取得了良好效果。
2023-06-30 09:19
为打击、防范非法集资犯罪活动,提高群众的财产保护意识, 6月21日,江苏省溧阳市检察院联合溧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溧城街道三和与嘉丰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全力守好群众“钱袋子” 。
2023-06-25 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