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十项措施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2024-03-28 09:17:00  来源:新华日报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立足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的十项措施》(以下简称《十项措施》),推动检察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建设的工作措施和制度机制提能升级,以检察之力护航重大项目建设。

《十项措施》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需求,紧密结合相城区相关决策部署,在梳理该院近年来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开展的实地调研与办案经验基础上,全面系统归纳总结检察服务保障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优势与薄弱环节。

《十项措施》提出,要加快构建轻罪治理体系,建立健全涉重点建设项目案件“绿色通道”和快速处理机制,强化妨害市场秩序问题的监督,强化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协同办好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出现的新类型、疑难复杂案件,构建重点建设项目案件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常态化机制,为重大项目建设营造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积极健康的市场环境。

“相城区检察院将以《十项措施》发布为契机,抓好、抓实、抓细服务保障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项工作,以高质效检察履职大力打击影响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的犯罪,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相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岑表示。

作者:黄苗苗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