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大健康产业“企检服务中心”在泰州医药高新区检察院揭牌成立
2024-04-11 09:23:00  来源:新华日报

4月2日,大健康产业“企检服务中心”在江苏省泰州医药高新区检察院揭牌成立。该中心立足高新区功能板块特点和区位优势,集诉讼服务、知识产权服务、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教育培训于一体,旨在为企业提供法治化、精细化、多元化检察服务,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

揭牌仪式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玮就近年来高新区检察院检察护企工作作了专项汇报。重点企业、行业协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后,该院还就企业合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内部人员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等3个主题,为现场企业代表授课。

2022年集中管辖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出台检察护航大健康产业10条措施,开展以“牵头成立一个大健康产业法治保护联盟、结对10家重点食药企业,走访百名企业家,发放千份调查手册”为主要内容的“个十百千”专项活动,制发检察建议书13份,进企业开展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讲座20余次。四大检察协同发力,办理涉企刑事案件66件161人,涉企民事、行政法律监督案件25件。开展“涉民营经济限制消费令监督移除”小专项,入选全国典型案例。护航地方特色产业,撰写的农产品地理标志分析报告被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并写入江苏省检察院人代会工作报告。

“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是今年最高检在服务企业发展方面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司法护航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重要抓手。王玮表示,高新区检察院将持续贯彻落实专项行动要求,高水平建设好、高质效运行好企检服务中心,结合大健康产业实际,依法开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以实实在在的“检察护企”成果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许倩榕  编辑: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