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QQ图片20200402111224.jpg
全国首例、涉案人数多、案情复杂的江苏特大非法捕捞鳗鱼苗公益诉讼案开庭,检察机关依法起诉打击犯罪,维护长江生态环境,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W020181108330738255390.jpg
无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波涛就该案专项汇报做出批示:“惠山院在办理犯罪案件的同时,对受害女童倾注了真诚的爱心,令人动容、令人欣慰,应予充分肯定和表扬。一时的爱是容易的,长期的爱是艰难的。希望惠山院能建立长效的关爱机制,一茬接一茬,传递好爱心接力棒。”
W020190904322101465320.jpg
检察机关多维发力,进一步扩大强制保护范围,联合团市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七部门组建“强制报告”平台,将“保护孩子的手拉得更紧”。要求教育机构、医疗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福利机构、村(居)民委员会及其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侵害、遗弃、伤害,存在自杀、自残等非正常伤残、死亡的,及时报案,不得瞒报、漏报、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