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祥山:我见证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

储祥山

  检察经历:1982年到海安市检察院上班,先后在检察院控申科、办公室、驻所检察室等科室工作。

  感言:身为曾经保家卫国的军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检察官,我由衷地感到自豪。

  我叫储祥山,1949年5月出生。我1968年去部队参军,1982年3月15日转业到海安市检察院正式上班,先后在检察院控申科、办公室、驻所检察室等科室工作过,直到2009年6月在检察院退休。

  在海安检察院的这二十几年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们检察院办公环境的变迁。我参加了两次我们院办公楼的基础建设工作。第一次,在1983年,此前我们检察院租借在县河北招待所四楼工作,当时的工作环境比较艰苦。1983年3月,县政府拨付财政款用于新建检察院办公楼,当时建的是3层的办公楼,83年秋天我们从河北招待所搬到这个办公楼工作。第二次,在1999年,由于老办公楼不能提供合适的办案条件,我们只能再次新建办公楼。2000年5月20日,我们搬到了新的办公楼,此时距离1983年是一个17年。再后来,我们在2017年搬到了目前的这座办公大楼,这又是一个17年。这两个17年,我们的三次搬家,让我感受到我们国家的强大,经济发展的迅速。从办案条件艰苦到办案条件优良,这是国家经济发展在我们检察院的缩影。

  我见证了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身为曾经保家卫国的军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检察官,我由衷地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