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春法: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吴春法

  检察经历:1988年进入南京市建邺区检察院工作,担任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先后分管办公室、政工、监所、民行、法纪、刑检等工作

  感言:在有生之年,我要一直为建邺检察事业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我叫吴春法,1988年1月从部队转业后进入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担任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期间,我始终不忘党员身份,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先后分管办公室、政工、监所、民行、法纪、刑检等工作,并获评南京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1年退休后,我积极投身关爱未成年人工作,先后担任建邺区检察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建邺区关工委副秘书长等职务,并获评2017—2019年南京市优秀“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等称号。

  回首20余年的检察生涯,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随着祖国的不断强大,检察事业也飞速发展,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检察装备、办公条件的日新月异、升级换代和检察人员文化水平、专业素质的不断攀升。可以说,我们这代人见证了检察机关恢复重建后快速发展的光辉历程。

  上世纪80年代,那时我们院的检察装备只有老旧吉普车、自行车、老式铅字打字机等,办案主要靠一支笔、一个算盘、两条腿,办公文稿基本都是手写,好多人的食指都磨出了老茧;办公条件非常局促,开始时20几个人挤在1间屋子里,人员来源大多为部队转业。现在我院的办公条件和基础设施,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志们也大多是法学科班出身,很多还是研究生甚至博士生,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都很强,我感到非常欣慰。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作为新中国的同龄人,我在党的关心教育下走出农村、当兵入伍、进入检察机关,一路健康成长,虽然也为党和国家做了一些儿事情,但总觉得还非常不够。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继续听党话、跟党走,作党的好同志,在有生之年,为建邺检察事业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